研究:多服用钙有助降低消化系统罹癌率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指出,定期服用似乎有助于降低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或减少其他消化系统出现肿瘤的可能。

  研究人员表示:“男性和女性服用乳制品及,与消化系统罹癌之间呈现反相关”。研究报告刊登在美国医学期刊“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Medicine)。

  美国马里兰州(Maryland)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作者指出,每天摄取最高钙量约1881毫克的女性,相较于摄取最低量494毫克的女性,罹癌率减少23%。

  对男性而言,每天摄取最高钙量1530毫克者,罹癌率则减少16%。

  科学家帕克(Yikyung Park)与同僚搜集29万3907名男性与19万8903名女性的数据,做为研究根据。这些研究对象年龄介于50岁至71岁之间,均曾参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AARP饮食与健康研究计划”(NationalInstitutes of Health-AARP Diet and Health Stud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