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持续重挫 道琼与标普跌到12年新低

【新唐人2009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3日专电)跌!跌!跌!股继上周大跌后,今天继续下滑,道琼工业指数与标准普尔500纷纷重挫,指数来到12年来新低。市场充分显现投资人对经济前景与金融体系忧心忡忡。

放假日后第一天,股上午一开盘除短暂技术性上扬外,直线滑落。银行金融类股的前景及潜在问题依旧困扰投资人。

道琼收盘指数为7.114.78点,下挫250.89点,跌幅达3.41%,是1997年5月以来的新低,距离7000点关卡已不远。上午10时过后,卖压大量涌现,指数一路下挫,有如直线落体。

  另外,标普500指数也跌破750点关卡,今天再跌26.72点,跌幅3.47%,指数为743.33点,也是1997 年4月以来的低点。  

  以科技类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同步下挫53.51点,跌幅3.71%,指数来到1387.72点。    尽管美政府信心喊话,并提出多项拯救银行类股的措施,但依旧抵挡不住投资人对金融体系信心溃散。  
  国际油价部分,纽约市场原油每桶下滑1.59美元,来到38.44美元一桶;国际金价同步些微滑落,每盎司995美元。  

  美股上周一整周下挫约6%,跌到6年来新低,但从今天的表现,让投资人对本周又不太乐观。现今股价表现有如“L”型,亦即一开盘即下挫,紧接着躺平到收盘,很难再看到上下起伏震荡的曲线。    
美国这波金融风暴再次凸显多项不确定性,也就是原因不是很明朗,冲击幅度多大也不知,美股会跌多深,更似乎没有底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