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邮报漫画事件续遭抗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近日纽约邮报漫画事件引发了各界人士的抗议,该事件的背景是,纽约邮报2月18日刊登一幅漫画,画中警察将一头黑猩猩击毙,另一人称:“他们不得不找别人来制定下一份经济刺激方案了。”普遍认为该漫画有影射总统欧巴马之嫌。

今天,多家美国民权组织的代表试图递信给纽约邮报的老板默多克,来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2月23日中午,代表15家美国大纽约地区民权组织的街头组织联合会来到纽约邮报的大楼前宣布,他们将亲自递信给纽约邮报的老板默多克,要求默多克答应三项要求。

1.向欧巴马总统以及支持者签发正式的道歉信﹔

2.建议新闻集团成立由社区人士组成的多元委员会提供种族和文化方面的咨询﹔

3.要求新闻集团派出编辑部或行政人员参加本周五晚的市政厅会议。

在撕碎了几份纽约邮报后,四位先生一同前往新闻集团大楼递信,在门口受阻,大约十几分钟后,一位男士出来和几位见面,谈话似乎不很愉快。后被告知需要递到大楼的收信窗口才能将信递进纽约邮报。最后终于有人答应收下信函。

全球正义牧师联盟主席欧玛.维尔克斯说,今天递信后,要看默多克的反应如何,以决定下一步采取什么行动。如果他们不满意默多克的回应,也许会有更大的抵制纽约邮报的行动。

街头组织联合会的总裁也是全美青年联合会主席的萨拉姆.伊斯米尔称,纽约邮报的漫画影射总统欧巴马是黑猩猩令人愤怒。

2月19日,纽约邮报在网站发表文章,公开对黑猩猩漫画事件道歉,表示无意丑化欧巴马。并说,对于因漫画而遭“冒犯的人士”,“我们道歉 ”。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