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 台大学生连署向商家争取优惠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3日电)经济不景气,商家营业额也减少,中正大学筑梦园BBS站为此号召网友,向嘉义地区商家争取短期、非尖峰时段的优惠,希望共创双赢契机。

这项“嘉义商家优惠连署活动”的灵感,来自中正筑梦园BBS(网路电子布告栏)创站站长简光廷与张信之,这2名中正大学校友因为工作的关系,曾参与嘉义市工商座谈会,因此想到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刻,利用“中正筑梦园”BBS站的力量,向嘉义地区商家争取更多的优惠与折扣。

两人于是发起连署活动,透过网路的力量串连消费者,向商家争取短期、非尖峰时段的优惠方案,并由网站发放优惠券给参与连署的网友,目前已有10多家商家愿意提供优惠,大多以餐饮类为主,提供学生们在聚餐时有更多的选择。

简光廷表示,学生族虽然财力不充裕,却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消费族群,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学生们如何节省荷包相当重要,因此才提出化被动为主动,以网路社群的力量争取福利;另一方面也可以打破经济发展的恶性循环,利用优惠方式刺激消费,增进消费者的消费意愿。

他指出,利用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减轻消费者的负担,并提升商家的营业额,达到彼此合作与互惠的双赢局面,希望这项活动不仅是一般的短期优惠,而是能与商家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详情可见活动网址:http://cdwww.twbbs.or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