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居民被迫下岗 告状无门盼民主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近日中国大陆山东省日照市的周先生向本台记者反映,因为他得罪了所属莒县农村信用联合社单位领导,被勒令待岗至今已经9年,曾多次上访都状告无门。他盼望中国大陆也能像台湾,能走上民主之路。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周先生的姐姐受到人为不公平的因素被迫下岗,得罪了莒县前任联社主任丁来聪。

2000年底,他所在的单位根据上级要求通过考试竞争上岗,当时40多个职工考试他考第6名,领导评议的分数却没有对外公布。2001年1月丁来聪为了报复,勒令他下岗至今。虽然他多次上访却一直没有得到处理。

日照市周先生:在中国就是会发生这种事情, 公理何在啊! 根本没公理嘛 !“我上访嘛,上访的话已上访5、6年了,然后到省里、中央,没有任何结果,应该叫官官相护吧。所谓的工会都是虚设的,所谓信访也是虚设的,所有的领导监督根本都是虚设的。”

2008年4月,周先生通过省长信箱进行上访,依然没有结果。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上级官员突然找他,允诺给他解决问题,最后他发现只是安抚他的策略。

日照市周先生:“上级的领导在奥运会前夕怕我到奥运可能去闹事吧,我估计可能是这样,他还把我叫去了,说‘好,我们会给你一个圆满答复,放心好了一定会给你处理掉。奥运会开完了,他又告诉我说,啊,你这个事我们管不了,你爱到哪里告,去到哪里告吧,又变成这种态度与口气了。”

周先生表示,希望透过媒体让外界知道,中共官员的所作所为,当局应该给他一个说法,立即恢复他的工作,或者给与他赔偿。更希望中国大陆也能够像台湾一样走上民主宪政。

日照市周先生:“其实我觉得有一个监督,像台湾这种还是蛮好的,就是一个党执政,另外一个党在监督,对不对?我觉得将来大陆也应该走这样一个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