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 45%波湾国家劳工仍渴望加薪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21日专电)尽管经济不景气,但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45%环波斯湾六国的劳工仍渴望今年可以加薪,不过这样的期待恐怕会落空,因当地40%的企业主打算冻结人事成本。

根据“阿拉伯商业”(Arabian Business)电子报所做的调查,金融危机虽冲击全球,但仍有45%的环波斯湾六国劳工期待未来半年内,他们的老板能调涨薪给。

环波斯湾六国是指沙乌地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卡达、巴林、科威特与阿曼。

这项名为2009年薪给大调查发现,巴林劳工对于未来可调薪的期待最乐观,57%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老板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

但科威特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劳工看法则比较保守,54%的科威特劳工认为,老板不裁员就该偷笑了,56%的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劳工只求老板别减薪。

若以产业别而论,多数石化业与航空业的劳工,看好未来半年公司可替他们加薪,但医疗与房地产业的劳工看法比较保留,不敢多想。

不过调查问及企业主的反应,恐怕对加薪乐观的劳工要失望了,因有40%的受访企业主称打算冻结人事成本,11%坦承,不久的将来、甚至于目前正规划员工减薪。

这项调查从今年1月起访问了3000名环波斯湾地区劳工,报导说,他们也就产业别的薪给高低、企业给予劳工的薪资排行等,逐一做了详尽调查。

阿拉伯商业电子报表示,详细资料,将在3月初一并上网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