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纪委称44%贪污干部为“一把手”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中国大陆武汉市纪委主管在全市纪监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表示,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呈现违纪手段升级、利益形式多样、“一把手”违纪多发等3个新特征。

新华网引述武汉晚报报导,武汉市纪委副书记陈材佑昨天在这项会议表示,领导干部腐败手段有不断升级趋势,现象为:部分潜规则上升为显规则、官场腐败向社会腐败蔓延、腐败案件数量总体下降但高层腐败案件的比率明显增多;新的腐败形式不断出现,传统的贪污挪用腐败案件有所减少,斡旋受贿案件和集体腐败案件有所增多。

他指出,腐败由过去占有消费资料转变为对生产资料、生产要素的占有。如2004年查处的武汉燃气热力集团公司腐败案中,副经理陶宏生用公款购买价值人民币485万元(约新台币2450万)店面,每年出租收益达70多万元。对土地使用权的占有也不乏其例。

报导说,“一把手”违纪违法呈现出多发态势。据了解,2002年以来,武汉市因贪污贿赂受处分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一把手占了4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