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市紀委稱44%貪污幹部為「一把手」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武漢市紀委主管在全市紀監機關查辦案件工作會議表示,領導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呈現違紀手段升級、利益形式多樣、「一把手」違紀多發等3個新特徵。

新華網引述武漢晚報報導,武漢市紀委副書記陳材佑昨天在這項會議表示,領導幹部腐敗手段有不斷升級趨勢,現象為:部分潛規則上升為顯規則、官場腐敗向社會腐敗蔓延、腐敗案件數量總體下降但高層腐敗案件的比率明顯增多;新的腐敗形式不斷出現,傳統的貪污挪用腐敗案件有所減少,斡旋受賄案件和集體腐敗案件有所增多。

他指出,腐敗由過去佔有消費資料轉變為對生產資料、生產要素的佔有。如2004年查處的武漢燃氣熱力集團公司腐敗案中,副經理陶宏生用公款購買價值人民幣485萬元(約新台幣2450萬)店面,每年出租收益達70多萬元。對土地使用權的佔有也不乏其例。

報導說,「一把手」違紀違法呈現出多發態勢。據瞭解,2002年以來,武漢市因貪污賄賂受處分的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一把手佔了4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