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人大、政协会议旁听证也能卖三百万元人民币!

【新唐人2009年2月21日讯】在中国大陆政治腐败可谓是无处不在,原来人们都知道一个政协委员可以卖两千万元人民币;一个全国人大代表可以卖三千万元人民币。只要您肯出资,北京的官员们太子党们就可以把这牌位拿出来卖,而且是明码标价。

新近因中国的市场经济发展,人大、政协委员的位置奇缺、资源有限,于是每年一届的两会旁听证官员们也拿出来出售。

2月下旬河北唐山迁安彭店子乡的铁矿老板徐汉有,通过前中国改革报记者周伟建(北京的掮客)买到一个2009年3月两会的旁听证,标价300万元人民币。人们会问为什么旁听证价这么高?因为人大办公厅的潜规则约定,凡两次参加旁听过全国人大会议的代表都有可能在人大代表空缺时补位或理所当然成为下届人大代表的种子选手。

由于中国大陆选举制度的腐败,出现徐汉有用重金购买旁听证的事也就再所难免。我们不知道高调拒绝先进政治文化的贾庆林和吴邦国见此新闻有何感想。 不过贾庆林、吴邦国可千万别让中纪委调查此事,因中纪委的何勇和全国人大的王兆国就是河北人,贾庆林本身也是,况且何勇曾在几年前为徐汉有摆平过侵占、抢盗尚未改制前的彭店子铁矿数亿元人民币的集体资产重大案件,他们不会认真办理此案,调查的结果只能是让徐汉有再拿出2000万元来摆平此事。

转载《博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