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查封拍卖诈欺富豪史丹福资产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表示,今天在维吉尼亚州找到德州实业家史丹福(Allen Stanford)。史丹福被控涉嫌总金额达数十亿美元的诈欺案,多国政府因此关闭他的银行并查封这些银行的资产

但是58岁的史丹福没有遭到逮捕。他两天前遭美国证券监管人员指控,犯下“规模惊人、触角遍及全世界的诈欺案”,行踪至今才曝光。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发言人耐斯特(John Nester)表示,美国针对史丹福诈欺案的调查,因为其他国家政府的行动而更加复杂,以委内瑞拉的例子来说,已经查封史丹福在当地的银行。

在加勒比海与拉丁美洲,当局试图平息存款户的恐慌。存款户在当地分行外大排长龙,希望领回自己的资金。

史丹福的财富管理与金融服务集团以高收益吸引投资人,在拉美与加勒比海地区特别成功,但是这项承诺从未实现。

史丹福投资银行宣称在130多国拥有5万名客户,有500多亿美元接受史丹福金融集团的“投资建议”。

面对惊慌的民众纷纷急着到史丹福集团分行提领资金,委内瑞拉当局决定介入,并立即标售拥有15家分行的委内瑞拉史丹福银行,官方宣称已经有意者提出竞标。

秘鲁证券管理当局下令史丹福金融集团在当地的办公室暂停营业30天,并承诺努力确保投资人的资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