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与高失业疑虑 道琼跌到近6年新低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9日专电)美股持续下探,继标准普尔500指数日前下滑到800点以下后,道琼工业指数今天跌破7500点重要关卡,创下熊市以来新低,经济前景堪忧与高失业率疑虑,市场观望气氛浓烈。

徘徊一周后,道琼上午11时后拉大下滑幅度,终场下挫89.68点,跌幅1.19%,跌破7500点,收在7465.95点,期间一度跌到五年半来的7449.38新低纪录。其中,花旗集团(Citigroup)及美国银行股价下挫幅度皆达10%。

另外,标准普尔500指数再下滑1.2%,收在778.94点;科技类股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也跌了1.71%,收在1442.82点。标普500是否继续下测750点关卡,是投资人另一个重要观察时间点。

华尔街专家分析,过去三个月,美股上下起伏震荡,投资者心急如焚;不过,在欧巴马新政府上台后急于重建金融体系,防堵经济再往下探之际,美股下滑幅度可望稍微小些。

不过,也有分析师对华盛顿新政府的振兴经济方案等作为是否能让经济回稳,依旧抱持质疑态度,认为市场下滑压力很大,还会再往下探。

根据美劳工部最新资料,截至2月7日当周为止,全美共有近50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从2007年11月景气衰退以来,失业率已攀升到7.6%。

经济专家预估,失业率今年将窜升到8%,待达到9%或10%失业率时,景气才有可能开始复苏。不过,联准会(Fed)昨天曾预测失业率今年即会达到9%。

美股持续下探,日前跌破每桶35美元的油价,在能源部资料显示库存减少下,纽约市场今天反弹4.86美元,幅度达14.04%,创下今年以来当日最大涨幅,每桶来到39.48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