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搁浅南极 70多名乘客安全获救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8日法新电)阿根廷官员表示,邮轮Ocean Nova号在南极搁浅后,船上70多名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及许多其他国家的乘客与船员已于今天获救。

阿根廷海军发表声明说,获救乘客及船员已转搭Ocean Nova的姊妹轮Clipper Adventurer,并准备前往阿根廷南部城市乌斯华雅(Ushuaia)。

声明说:“我们的救援行动使用半硬壳式船。”

经营前述两艘邮轮的美国公司Quark Expeditions及阿根廷海军表示,Ocean Nova船上所有人员毫发无伤且没有危险。

Ocean Nova昨天在马格丽特湾(MargueriteBay)米尔兰岛(Millerand Island)阿根廷的圣马丁研究基地(San Martin)附近搁浅。马格丽特湾位于向南美洲延伸的南极半岛西侧。

据信,造成搁浅的原因不是退潮就是冰山。

阿根廷海军表示,Ocean Nova搭载104人,包括74名乘客及30名船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