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擱淺南極 70多名乘客安全獲救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8日法新電)阿根廷官員表示,郵輪Ocean Nova號在南極擱淺後,船上70多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及許多其他國家的乘客與船員已於今天獲救。

阿根廷海軍發表聲明說,獲救乘客及船員已轉搭Ocean Nova的姊妹輪Clipper Adventurer,並準備前往阿根廷南部城市烏斯華雅(Ushuaia)。

聲明說:「我們的救援行動使用半硬殼式船。」

經營前述兩艘郵輪的美國公司Quark Expeditions及阿根廷海軍表示,Ocean Nova船上所有人員毫髮無傷且沒有危險。

Ocean Nova昨天在馬格麗特灣(MargueriteBay)米爾蘭島(Millerand Island)阿根廷的聖馬丁研究基地(San Martin)附近擱淺。馬格麗特灣位於向南美洲延伸的南極半島西側。

據信,造成擱淺的原因不是退潮就是冰山。

阿根廷海軍表示,Ocean Nova搭載104人,包括74名乘客及30名船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