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黄金价格飙涨 消费者买不下手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8日专电)世界最大黄金市场印度,在全球黄金价格上扬、进口黄金锐减以及一年一度结婚季节等因素下,黄金价格今天持续第三天大幅上扬,涨幅前所未见,也导致许多消费者买不下手。

  在德里黄金市场,每十公克黄金价格,继过去两天上涨了595卢比 (约12美元)后,今天又史无前例的大幅上涨330卢比 (约6.6美元),成为1万5750卢比 (约315美元)。

  在海外市场,今天稍早纽约黄金价格每盎斯(1盎斯=31.1035公克)已达975美元,创下近七个月来最高价。 

  据印度市场分析家表示,在股市、汇市及政府债券等其他金融市场一片哀鸿遍野之际,投资人显然也看好黄金是唯一能趋吉避凶的避险管道。

  另据德里黄金饰品业者表示,目前正值印度人一年一度的结婚季节,对金条、金链等黄金首饰的需求殷切,但黄金价格大幅上扬,也造成许多消费者买不下手,推迟购买意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