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黃金價格飆漲 消費者買不下手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8日專電)世界最大黃金市場印度,在全球黃金價格上揚、進口黃金銳減以及一年一度結婚季節等因素下,黃金價格今天持續第三天大幅上揚,漲幅前所未見,也導致許多消費者買不下手。

  在德里黃金市場,每十公克黃金價格,繼過去兩天上漲了595盧比 (約12美元)後,今天又史無前例的大幅上漲330盧比 (約6.6美元),成為1萬5750盧比 (約315美元)。

  在海外市場,今天稍早紐約黃金價格每盎斯(1盎斯=31.1035公克)已達975美元,創下近七個月來最高價。 

  據印度市場分析家表示,在股市、匯市及政府債券等其他金融市場一片哀鴻遍野之際,投資人顯然也看好黃金是唯一能趨吉避凶的避險管道。

  另據德里黃金飾品業者表示,目前正值印度人一年一度的結婚季節,對金條、金鍊等黃金首飾的需求殷切,但黃金價格大幅上揚,也造成許多消費者買不下手,推遲購買意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