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避凶首选 伦敦黄金现货价7个月最高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8日专电)受金融危机打击,全球股汇市一片哀鸿遍野,黄金成为投资人趋吉避凶的首选。全球最大黄金挂牌交易基金持有的黄金首次超过1000吨,伦敦黄金现货价格今天冲上近七个月来最高。

“金融时报”今天报导,国际最大黄金挂牌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今年以来黄金的持有量增加228.6吨,几乎是今年前七周全球黄金年产出量的10%; 到昨天下午总计持有量达1008.8吨,首次超过1000吨大关,显示黄金在市场上炙手可热。

今天上午伦敦黄金现货价每盎司达973.5 美元,是近七个月以来的最高价;之后,买气略缩,但每盎司仍在960美元以上。

去年3月黄金每盎司达1030.8 美元,是历年来最高价。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表示,去年世界的黄金消费量成长4%达3658.6吨,其中64% 来自投资黄金的需求,珠宝需求则下跌11%,工业使用则减少7%。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由于全球经济仍充满极度的不确定性,市场投资黄金将持续强劲,特别是对金条、金币的买气畅旺,不过工业及珠宝对黄金的需金将继续减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