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省长宣布共同向通勤系统注资5亿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17日,加拿大总理哈珀及安省省长麦坚迪在多伦多市宣布,联邦及安省政府将联合提供5亿加元,支持GO火车的主要基础设施项目。

上午11时,哈珀与麦坚迪乘坐GO Transit火车,来到Willowbrook厂的2号维修厂房,向媒体宣布了一项价值5亿加元的投资计划。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我很高兴宣布我们联邦政府正在致力与安省政府合作更新和复兴GO-transit的基础设施,这个计划将包括十几个项目,将为该区建筑工人提供就业机会,帮助GO-transit系统处理未来十年内散布大多伦多地区的激增客流量。”

这项投资将改善公共交通GO Transit的服务质量,将过pickering mississauge 和 barrie 增设12 个停车场7000个停车位,改善路轨,达到减少拥挤及提升GO Transit网络可靠性的目标。同时制造就业机会。

安省省长麦坚迪:“联邦政府最优先考虑的是帮助安省渡过经济衰退,建立更强大、更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系。我们必须把握现在、建设未来。这些项目将会创造就业机会,有助于推动未来经济,以及更长远更大提高。”

这项投资于GO Transit公共交通系统的5亿加元,联邦政府将负责其中的2.5亿元,最高不超过项目成本的50%。这些项目必须符合建设加拿大基金以及联邦与安省所签协议的条款要求。

Go transit 是加拿大最早,也是安大略省唯一的一个连接大都市和周边城市的火车系统。每年Go火车系统要承载从多伦多到周边城市的通勤者约5千5百多万人。目前北美最先进的交通系统之一。

这是新唐人记者 李明 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