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在丹佛签署经济刺激法案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星期二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签署了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使之成为了法律。他希望这项计划在未来两年里能够挽救或创造350万份工作。

欧巴马表示这份经济刺激计划是否成功决定着他作为美国总统是否成功,欧巴马说:“我将签署的美国复兴与再投资法案符合我在一月份制定的原则,这项法案是美国历史上刺激经济的最庞大努力。”

欧巴马还说:“这项经济复苏计划如此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它将在未来两年里创造或挽救350万份工作,其中包括在科罗拉多州的6万份工作,而且这是我们让准备工作的美国人在重要的领域做美国需要的工作。”

白宫曾经表示从这项计划中拨出款项需要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计划中一些措施实施的太晚不可能在2009年发挥效应。欧巴马政府也谨慎地表示,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有政府报告显示经济改善的迹象

该计划包括为工人阶级减税措施和投资,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和卫生保健方面的投资,帮助贫穷和失业人口,还有在替代燃料方面的投资。

这个计划在上周五获得国会通过,这是欧巴马上月就任总统以来取得的第一个立法胜利。

参议院虽然通过了这项议案,但共和党中只有三名参议员投了赞成票。而在众议院中,该议案没有获得任何共和党人的支持。因为许多共和党议员提议要增加减税数目、减少政府支出。

欧巴马决定在丹佛市而不是在华盛顿签署这项议案,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这项议案包含一些“绿色”计划,预计将有利于这座环保型城市,并展示当地生态敏感型企业的经济活力。

欧巴马还计划星期三前往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公布他的房市整顿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