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在丹佛簽署經濟刺激法案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簽署了787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使之成為了法律。他希望這項計劃在未來兩年裡能夠挽救或創造350萬份工作。

歐巴馬表示這份經濟刺激計劃是否成功決定著他作為美國總統是否成功,歐巴馬說:“我將簽署的美國復興與再投資法案符合我在一月份制定的原則,這項法案是美國歷史上刺激經濟的最龐大努力。”

歐巴馬還說:“這項經濟復甦計劃如此重要不僅僅是因為它將在未來兩年裡創造或挽救350萬份工作,其中包括在科羅拉多州的6萬份工作,而且這是我們讓準備工作的美國人在重要的領域做美國需要的工作。”

白宮曾經表示從這項計劃中撥出款項需要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一些經濟學家認為計劃中一些措施實施的太晚不可能在2009年發揮效應。歐巴馬政府也謹慎地表示,可能要到明年才會有政府報告顯示經濟改善的跡象

該計劃包括為工人階級減稅措施和投資,尤其是在基礎設施和衛生保健方面的投資,幫助貧窮和失業人口,還有在替代燃料方面的投資。

這個計劃在上週五獲得國會通過,這是歐巴馬上月就任總統以來取得的第一個立法勝利。

參議院雖然通過了這項議案,但共和黨中只有三名參議員投了贊成票。而在眾議院中,該議案沒有獲得任何共和黨人的支持。因為許多共和黨議員提議要增加減稅數目、減少政府支出。

歐巴馬決定在丹佛市而不是在華盛頓簽署這項議案,也是具有特殊意義的。這項議案包含一些“綠色”計劃,預計將有利於這座環保型城市,並展示當地生態敏感型企業的經濟活力。

歐巴馬還計劃星期三前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公佈他的房市整頓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