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纵火嫌犯 竟是前消防员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澳洲法院16日解除禁令,使得被控纵火引发数十年来最严重山林大火的纵火嫌犯姓名曝光,这名嫌犯为现年三十九岁的布兰登•索卡路克,他曾经的职业竟然是消防员。

澳大利亚的山林大火迄今已造成将近一百九十人丧生,预料人数还会增加,而且部分罹难者身份已难辨认。在嫌犯身份曝光后,法院和警方都呼吁民众冷静,不要对纵火犯及其家人报复泄愤。

墨尔本法院当天就这起纵火案召开的听证会上,法官解除禁止公开嫌犯姓名的禁令,但仍禁止公布嫌犯照片和住址。

索卡路克2月13日落网,被控在丘吉尔镇林火中纵火致死和引燃林火罪,这两项罪名最高各面临二十五年和十五年徒刑﹔他另被控持有儿童色情图片,最高刑期五年。

墨尔本世纪报则披露,索卡路克曾在一九八○年代末期加入丘吉尔镇消防队,一九九○年代离开后,一度想再回去消防队,但遭拒绝。

据警方统计,澳洲山林大火死亡人数到16日为止增加到一百八十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