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获颁耶路撒冷文学奖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6日法新电)日本著名作家村上春树(Haruki Murakami)获得2009年“耶路撒冷文学奖”(Jerusalem Prize),这是以色列颁给外国作家的最高荣誉。

60岁的村上15日晚在圣城耶路撒冷举行的国际书展揭幕仪式上,接受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颁奖。1963年创设的此一奖项,颁奖给以个人自由、社会和政治等为题材创作的杰出作家。

“耶路撒冷邮报”(Jerusalem Post)引述获颁一万美元奖金的村上领奖时表示,“当我受邀亲自前来领奖时,有人警告我勿前来此间,因为加萨地区爆发战斗。”

村上说:“我反问自己,走访以色列是否是正确做法?我是否会支持其中一方。我思量一阵子后,决定前来,与大多数小说家相同,我喜欢做与所获教导完全相反的事。”

他说:“除非亲眼看见或是亲身体验,小说家不会相信任何事。所以我选择前来此地看看。我选择在这里表达意见而非保持沉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