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以导弹威胁庆祝金正日生日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朝鲜星期一正以新的导弹试射威胁来庆祝其领导人金正日的67岁生日,令朝鲜半岛局势再度紧张。

朝鲜为领导人金正日庆祝67岁生日。庆祝包括集会、舞蹈、展览以及国家媒体对金正日的一片盛赞。

据媒体报导,朝鲜一直在为试射其射程最远的大浦洞2号导弹做准备,朝鲜官方媒体声称它有权利且将在不久后发射导弹。该导弹据称能打到美国阿拉斯加。

朝鲜自称该导弹是其和平空间项目的一个基石,但是专家认为它是用于军事目的。

由于对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强硬政策感到不满,朝鲜近几周来言辞日益激烈,包括威胁要摧毁韩国。

韩国国防部部长李相喜(LEE SANG-HEE)说:"看来,朝鲜正提高其军事警戒,并加强它在陆海空的体系。因此,我们正建立我们明确的军事阵地,准备应对它的挑战。"

同时韩国的活动人士,其中大多是被朝鲜绑架的韩国人的家属,向朝鲜施放了携带着朝鲜货币和反朝鲜传单的气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