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以導彈威脅慶祝金正日生日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訊】朝鮮星期一正以新的導彈試射威脅來慶祝其領導人金正日的67歲生日,令朝鮮半島局勢再度緊張。

朝鮮為領導人金正日慶祝67歲生日。慶祝包括集會、舞蹈、展覽以及國家媒體對金正日的一片盛讚。

據媒體報導,朝鮮一直在為試射其射程最遠的大浦洞2號導彈做準備,朝鮮官方媒體聲稱它有權利且將在不久後發射導彈。該導彈據稱能打到美國阿拉斯加。

朝鮮自稱該導彈是其和平空間項目的一個基石,但是專家認為它是用於軍事目的。

由於對韓國總統李明博的強硬政策感到不滿,朝鮮近幾週來言辭日益激烈,包括威脅要摧毀韓國。

韓國國防部部長李相喜(LEE SANG-HEE)說:"看來,朝鮮正提高其軍事警戒,並加強它在陸海空的體系。因此,我們正建立我們明確的軍事陣地,準備應對它的挑戰。"

同時韓國的活動人士,其中大多是被朝鮮綁架的韓國人的家屬,向朝鮮施放了攜帶著朝鮮貨幣和反朝鮮傳單的气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