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家的街道”儿童剧寓教于乐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印尼“大家的街道”儿童剧是一部面向3到7岁儿童的寓教于乐的儿童剧,被称作印尼版的“芝麻街”,请看记者来自雅加达的报导。

几百名幼儿园的孩子们聚集在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等待着“大家的街道”儿童剧的开演。不久,在孩子们兴奋的倒计时的叫喊声中,大幕徐徐拉开。这部印尼版的“芝麻街”通过许多故事,教给孩子们团结、容忍、保护环境以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从2007年开始公演的“大家的街道”儿童剧包含了许多印尼当地的特色,例如印尼儿童们每年都可能会遇到的洪水灾害,以及雅加达永远拥挤的交通,儿童剧教给孩子要如何应对这些困难。

剧团经理阿迪(Ardi Prastowo)表示,除了教给孩子们人类的普世价值之外,还有具有印尼特色的教育内容。

阿迪说,“你看这四个角色里的坦坦(Tantan) 和贾皮克(Jabrik),它们分别代表了印尼两种受到保护的动物,苏门答腊大猩猩以及独角犀牛。”

这部总共有156集的儿童剧将会一直上演到2010年为止。

这是新唐人记者在印尼雅加达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