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是香格里拉即将上映 林青霞致电力挺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5日电)表演工作坊第3部电影“这儿是香格里拉”即将上映,影星林青霞特别致电力挺;由于剧本取材自同名音乐剧,制片丁乃竺希望电影能对推动剧场有帮助。

林青霞之前曾主演表坊的第1部电影“暗恋桃花源”,在得知“这儿是香格里拉”即将上映,林青霞昨天特别致电丁乃竺表示,“暗恋桃花源”是她参与过难得有水准的电影,更高兴“暗恋桃花源”将搭配“这儿是香格里拉”重新上映。

“这儿是香格里拉”取材自表坊的第一出同名音乐剧,不过,监制赖声川表示,电影只保留了舞台剧的5%,所以他不认为电影是“改编”自舞台剧,而几乎是全新的创作。

男女主角吴中天和朱芷莹出席映前记者会,在片中无缘长相守的男女主角穿着西藏传统服饰,还互喂赞巴并共饮交杯茶(普洱茶)。由于香格里拉海拔3300公尺,吴中天第1天头痛欲裂,他夸张地说,当时感觉头和房间一样大;朱芷莹也说,头痛的感觉像是要死掉了。

朱芷莹还说,在杀青戏中涉水而过,当时气温低到只有约摄氏2、3度,她觉得仿佛走在冰块中,但外表还得故做浪漫状,一直听不到导演喊“卡”,差点就要灭顶。

剧组为了维护演员的体温,一直喷热水,但喷到吴中天时成了冷水,吴中天只好喝酒袪寒,没想到不但喝醉了,全身还起了酒疹。导演丁乃筝形容,当时一句台词“绝对不能放过他”,吴中天讲的零零落落,最后只好删掉这些戏分。

由于香格里拉气候多变,本片花费1年才拍摄完成,丁乃筝说,她以为只要1个月时间可以完成剪接,当时丁乃竺告诉她张艾嘉1部电影要剪半年,没想到自己剪了1年才完成。

另外,由于表坊目前推出的舞台剧“宝岛一村”一票难求,丁乃竺接受剧迷的建议,决定只要凭“这儿是香格里拉”电影票根,就可优先购买“宝岛一村”入场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