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运河拓宽工程积极进行 2014年将完工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巴拿马14日专电〉不受国际经济危机的影响,巴拿马运河的拓宽工程目前仍积极地进行,预定2014年如期完工,届时运河的船只通行能量将增加为目前的两倍。

根据巴拿马政府于前年通过的运河拓宽工程计划,包括建造第三组水闸及拓宽河道最狭窄的地段,约13.7公里的蛇湾段,总工程费达52.5亿美元。

运河拓宽工程已于前年展开。拓宽计划中最重要的部分,是预计将耗资33.5亿美元、占总工程费64% 的第三组水闸建筑,将于明年开工。巴拿马政府预定3 月初从四个参加投标的国际建筑集团中选出得标的承建商。

相关的业者表示,鉴于这条著名的国际海运水道具有令人难以想像的象征意义,所有的工程人员都想参与,巴拿马运河的拓宽工程已变成当今世界上最令人感兴趣的建筑计划。

巴拿马运河目前有两组水闸,一天24小时、全年无休地供船只通行,每年有1万3000艘至1万4000艘船只通过,运送的货品占全球总贸易量的5%。

拓宽工程完工之后,运河供船只通行的能量,依巴拿马运河通行船只国际衡量系统(CP-SUAB) 计算,每年将达6 亿吨,为目前能量的两倍,可满足未来数10年的国际海运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