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林肯200冥诞 南加大典藏开放参观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2日专电)今天是美国总统林肯200岁诞辰纪念日,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特别从今日起开放校园法律图书馆内的“林肯图书室”,供各界参观所收藏的珍贵历史文物。

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法律图书馆副主任拉飞尔(Brian Raphael)说,林肯图书室(The Law Library’s Lincoln Room)的面积虽然不大,但陈列的图书与资料在美国历史上是珍贵无比。

这些历经多年收集到的图书共191册,包括1860年出版的“The Lincoln-Douglas Debates”、林肯的重要书信手稿,以及1863年林肯发布的解放黑奴法律的照相版。

至于图书室的陈设和布置,也完全是仿照林肯生前在伊利诺州春田市(Springfield)的故居。

拉飞尔说,为了纪念林肯对美国的贡献,平日只准许法律系师生进出的这间图书室,将从今日起开放到3月31日止,欢迎民众或学术团体参观或查阅资料。

拉飞尔也提到,远在东岸纽约的佳士得拍卖场(Christie’s),今天拍卖出一份珍贵的林肯生前演讲稿,创下340万美元(约台币1亿1597万元)的天价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