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林肯200冥誕 南加大典藏開放參觀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2日專電)今天是美國總統林肯200歲誕辰紀念日,位於洛杉磯的南加州大學,特別從今日起開放校園法律圖書館內的「林肯圖書室」,供各界參觀所收藏的珍貴歷史文物。

南加大(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法律圖書館副主任拉飛爾(Brian Raphael)說,林肯圖書室(The Law Library’s Lincoln Room)的面積雖然不大,但陳列的圖書與資料在美國歷史上是珍貴無比。

這些歷經多年收集到的圖書共191冊,包括1860年出版的「The Lincoln-Douglas Debates」、林肯的重要書信手稿,以及1863年林肯發佈的解放黑奴法律的照相版。

至於圖書室的陳設和佈置,也完全是仿照林肯生前在伊利諾州春田市(Springfield)的故居。

拉飛爾說,為了紀念林肯對美國的貢獻,平日只准許法律系師生進出的這間圖書室,將從今日起開放到3月31日止,歡迎民眾或學術團體參觀或查閱資料。

拉飛爾也提到,遠在東岸紐約的佳士得拍賣場(Christie’s),今天拍賣出一份珍貴的林肯生前演講稿,創下340萬美元(約台幣1億1597萬元)的天價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