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zio稳坐全美第 3大平面电视品牌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均懋台北13日电)据市调机构DisplaySearch最新公布去年第4季北平面电视市占率报告,瑞轩科技负责制造的Vizio品牌平面电视,以12.3%的市占率稳坐全第3大平面电视品牌。

据DisplaySearch统计,去年第4季Vizio品牌平面电视在北美市场占有率上,仍仅落后韩国三星(Samsung) 的20.4%、日本新力 (Sony)的14.2%,但相对领先乐金电子 (LGE)的8.1%、日本东芝 (Toshiba)的7.9%。

DisplaySearch指出,美国受到当地金融风暴影响,去年第4季液晶电视销售量仅870万台,较前年同期销量890万台首度出现负成长现象。

相对去年第4季北美地区电浆电视 (PDP)销售量有130万台,年成长10%,较前一季成长达28%,再创北美市场单季销量新高。

统计去年第4季北美液晶电视市场占有率前5大品牌厂商,依次为Samsung 19.2%、Sony 16.3%、Vizio12.8%、LGE 9.4%、Toshiba 9.1%。

去年第4季北美电浆电视市占率前5大品牌厂商依次为Panasonic 46.9%、Samsung 27.8%、Vizio 9.1%、LGE 7%、Pioneer 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