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廉价航空创纪录 单日售出28万张机票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傅紫吉隆坡13日专电)马来西亚廉价航空亚洲航空公司(Air Asia Airline )10日卖出27万9千张机票,刷新销售纪录。

马国亚航采网上订票方式,并不时推出免费或价格低廉至马币99仙(约新台币9元 )的单程机票配套。为了控制成本,亚航采网上订票,离飞航日期前,愈早订票价格愈便宜,班机上不提供免费餐点、毛毯等,空姐人数更控制在约5人左右。

马国亚航首席执行长费南德兹指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 )预测这波全球经济不景气,将使航空业受挫,但亚航在单日内即售出数十万张机票,因此亚航不会受到影响。

马国亚航成立于1997年,因营运不佳一度申请破产。2001年,曾任华纳唱片东南亚区副总裁和马国华纳唱片公司总经理的费南德兹(Tony Fernandez)购下亚航后,翌年首 6个月即偿还所有债务,2003财政年度营业额更超过2亿美元(约新台币68亿元),盈利逾2000 万美元(约新台币6亿8036万元)。

目前马国亚航除了国内航线外,国际航线计有印尼、新加坡、澳门、澳洲、英国等 145个航线,未来一年则计划开拓台北、西安、重庆、日本和韩国的航班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