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谴责特首押后政改咨询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在星期三的立法会上,香港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提出动议,谴责行政长官曾荫权押后政制发展公众咨询是失信于民。多位民主派议员批评港府屈从中共当局,助纣为虐,打压香港的民主普选进程。

提出动议的民主党议员何俊仁批评行政长官曾荫权未信守选举承诺,也未落实施政报告的承诺,借口金融海啸押后香港政制发展的公众咨询。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何俊仁:特首心死,只是机械式的做为一个奴仆,执行中央(中共政权)的旨意,这一点将是我们香港社会,面对一个可能比金融海啸更加严峻的另一个危机,也是一个极大的政治危机。

多名泛民议员指责港府无视民意,一味屈从中共当局,助纣为虐,打压香港的民主普选进程。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张文光:香港人心里明白,普选被打入冷宫,咨询忽然押后,其实理由是中央的政治恐惧症传染给香港。斩脚趾不能避沙虫,押后咨询,不能押后对普选的追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一而再、再而三释法,做人大决定,来否决香港人2012双普选、2007、08双普选的诉求。一而再、再而三将香港民主的诉求打压,你助纣为虐,曾荫权你也一样助纣为虐。

经过一轮辩论后,建制派以多数票否决动议。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摄影:潘在殊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