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譴責特首押後政改諮詢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訊】在星期三的立法會上,香港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提出動議,譴責行政長官曾蔭權押後政制發展公眾諮詢是失信於民。多位民主派議員批評港府屈從中共當局,助紂為虐,打壓香港的民主普選進程。

提出動議的民主黨議員何俊仁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未信守選舉承諾,也未落實施政報告的承諾,藉口金融海嘯押後香港政制發展的公眾諮詢。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特首心死,只是機械式的做為一個奴僕,執行中央(中共政權)的旨意,這一點將是我們香港社會,面對一個可能比金融海嘯更加嚴峻的另一個危機,也是一個極大的政治危機。

多名泛民議員指責港府無視民意,一味屈從中共當局,助紂為虐,打壓香港的民主普選進程。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張文光:香港人心裏明白,普選被打入冷宮,諮詢忽然押後,其實理由是中央的政治恐懼症傳染給香港。斬腳趾不能避沙虫,押後諮詢,不能押後對普選的追求。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黃毓民:一而再、再而三釋法,做人大決定,來否決香港人2012雙普選、2007、08雙普選的訴求。一而再、再而三將香港民主的訴求打壓,你助紂為虐,曾蔭權你也一樣助紂為虐。

經過一輪辯論後,建制派以多數票否決動議。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