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电创下面板业单季最大亏损金额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2日电)面板厂奇美电子公司今天举行法人说明会,会中公布去年第4季税后净损高达新台币314亿600万元,每股税后亏损4.27元,创下面板业有史以来单一公司单季最大亏损。

奇美电总经理何昭阳表示,目前看不出景气何时回春,面板业无乐观条件,今年看法审慎保守,公司上下将努力度过难关。

受到金融海啸冲击,面板产业去年第4季订单急冻,价格大跌后,库存跌价损失扩大。奇美电指出,去年全年库存跌价损失152亿元,前3季约30亿元,但第4季即高达122亿元。

奇美电指出,去年全年原本获利,却因包括库存跌价损失在内的业外损失后,造成税后净损达65亿5200万元,每股净损0.89元。

奇美电表示,今年资本支出预计 300亿元,存货以不超过250亿元为准,液晶监视器面板存货控制在1个月、电视面板为1.5个月、资讯 (IT)电子产品控制在1个月以内。

对今年首季营运展望方面,预估电视面板出货量成长5%、笔记型电脑面板衰退20%、监视器面板成长15%;中小尺寸面板衰退20%。

奇美电预估第1季电视面板平均价格较上季衰退10%、监视器面板衰退5%至10%、笔记型电脑面板衰退20%至25%;中小尺寸面板不易估计。第1季出货需求较上季成长,稼动率则由35%至40%提高至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