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对撞 美俄追踪残骸碎片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2日路透电)一颗美国卫星和报废的俄罗斯军用卫星对撞之后,美俄各自的太空官员今天在追踪散落太空中的数百片残骸

俄罗斯官员表示,卫星对撞前天在西伯利亚北部上空发生,这是外界所知首例,也引发外界担忧可能会对有人员驻守的国际太空站造成安全影响。

美军战略指挥部(U.S. Strategic Command)空军上校柯立克(Les Kodlick)表示:“我们认为这是第一次有两颗卫星在轨道上对撞。”

他指出,美国联合太空行动中心(U.S. JointSpace Operations Center)正在追踪500块至600块新的碎片,其中有些小到宽度仅10公分。该中心先前在太空中纪录到的人造物体约有1万8000个。

俄罗斯太空部队表示,它也正在追踪散布在地球上方500公里至1300公里高度范围的碎片。

首要任务是保护国际太空站,该站所运行的轨道高度为350公里,远低于两颗卫星的撞击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