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對撞 美俄追蹤殘骸碎片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2日路透電)一顆美國衛星和報廢的俄羅斯軍用衛星對撞之後,美俄各自的太空官員今天在追蹤散落太空中的數百片殘骸

俄羅斯官員表示,衛星對撞前天在西伯利亞北部上空發生,這是外界所知首例,也引發外界擔憂可能會對有人員駐守的國際太空站造成安全影響。

美軍戰略指揮部(U.S. Strategic Command)空軍上校柯立克(Les Kodlick)表示:「我們認為這是第一次有兩顆衛星在軌道上對撞。」

他指出,美國聯合太空行動中心(U.S. JointSpace Operations Center)正在追蹤500塊至600塊新的碎片,其中有些小到寬度僅10公分。該中心先前在太空中紀錄到的人造物體約有1萬8000個。

俄羅斯太空部隊表示,它也正在追蹤散佈在地球上方500公里至1300公里高度範圍的碎片。

首要任務是保護國際太空站,該站所運行的軌道高度為350公里,遠低於兩顆衛星的撞擊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