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熟背标准答案 江苏民调造假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中国大陆江苏省日前对启东、海门、通州等市建设小康社会情况进行电话民意调查,但当地干部要求受访群众按照标准答案回答,不少中小学还放假1天,让学生背熟答案协助家长应答。

“中国广播网”报导,公然造假的民意调查背后,是当地政府的个别干部为了“小康达标”的政绩而欺上瞒下,自导自演。

中共17大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此,江苏省提出建设“不含水分、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高水平小康,并将民调引入小康认定机制,规定民意调查认可度超过60%才能认定1县(市)全面小康达标。

启东市2008年底以94.8%的满意率通过江苏省统计局的随机电话民调,但当地村民反映“这全部都是假的!我们村里都是假的!”“这就是拿金钱买谎话”。

据报导,启东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电话调查问卷,内容共列出10个问题,并提供标准答案。

根据标准答案,无论居民实际家庭人均年收入多少,农村居民必须回答人民币8500元(约合台币4万2320元),城镇居民必须回答1万6500元。无论是否参加社会保险或保障,都必须回答参加了;无论对住房、道路、居住环境是否满意,都必须回答满意。

村民表示,为了顺利通过小康验收,镇里、村里开了3、4次会,干部们挨家挨户到每个有电话的村民家动员,保证调查时不说错话。

村民说,按照标准答案说好话的村民,可获得百元至千元的奖励。当地中小学还放1天假,老师要求学生把标准答案背熟记牢,贴在电话机旁边,协助家长应对小康验收电话。

村民表示,虽然近几年日子越过越好,但还是有很多家庭没有达到小康标准,这样的公然造假让村民很气愤。

对于这份“造假”的调查结果,当地官员非常满意。启东市委书记孙建华说,“老百姓对我们启东的小康社会的满意度达到了94.8%,是目前江苏省所有达到小康社会的县市里,老百姓的满意度是最高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