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12月遭遇32年来首次贸易赤字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1日专电)根据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数字显示,加拿大去年12月份进出口额都下降,贸易赤字达4亿5800万加元(3亿6700万美元),是1976年来首次出现赤字。

去年11月份,加拿大还有贸易顺差,金额12亿加元。

去年12月,加拿大出口下降9.7%,至353亿加元。去年12月,全球经济已经出现衰退,加国出口货品价格及出口量都下降。

统计局表示,去年12月出口降幅,是1982年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去年7月以来,加拿大出口额即逐月下降,每个行业都受到影响。

去年12月,加拿大进口额下降5.7%,至358亿加元。进口下降,主要反映在机器设备,汽车产品,工业产品及原料等方面。

加拿大去年12月份对美出口金额下降10%,至259亿加元。自美国进口金额也下降8.4%。去年12月,加拿大对美国贸易仍有顺差38亿加元,是1998年以来贸易顺差最少的一个月。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加拿大出现32年来首次贸易逆差,是可预料之事,但政府担心,出口今后会一蹶不振。

加拿大贸易部长戴伊(Stockwell Day)今天表示,全球经济衰退,美国和中国等向加拿大采购减少,导致贸易逆差,是可理解之事,但出口减少仍令政府忧虑不巳。

戴伊表示,如果美国及中国经济继续走下坡,加拿大出口还将继续减少。加拿大出口的75%销往美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