羁押更裁庭 王令麟哽咽盼法官勿押他

【新唐人2009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开前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的羁押更裁庭,王令麟在法庭上哽咽诉说自己再遭羁押,已经造成商誉受损、债主讨债,希望以增加早中晚报到来换取交保获释。

王令麟去年底因力霸东森掏空案被台北地方法院判刑18年,由于案件尚未移审高等法院,仍系属北院,北院要求王令麟须依当初交保规定,每周三上午向台北地院报到。

今年1月21日王令麟报到时,北院依调查局情资认为王令麟打算偷渡,当庭将他再行羁押,创下判决后再羁押被告的首例,原先3亿5000万保释金发还;1月23日合议庭再裁定王令麟自1月31日起,延长羁押2个月。但台湾高等法院9日认为北院羁押裁定不完备,撤销原裁定,要求北院更裁。

  王令麟今天当庭表示,自从去年5月交保后,自己绝无逃亡念头,对于员工帮忙他筹措保释金,他除了感恩之外,在这些债务还没有还清之前,“我怎么能逃跑?”

  王令麟说,他在交保期间还在牙医诊所补牙、植牙,甚至今年2月、4月都已预约好要植牙,这次再遭羁押,有很多借他保释金的债主以为他要逃跑,已纷纷向他讨债,造成他的商誉受损,他愿意以增加早中晚到辖区派出所报到,换取交保免受羁押。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也以证人身份传讯澎湖县调查站主任胡心毅与前立委蔡豪。胡心毅表示,王令麟找蔡豪企图偷渡的情资仅在预备阶段,澎湖县调查站也没有立案,但这类预防性情资虽具体事证不足,但有急迫性,因而向上陈报;蔡豪则表示,5日胡心毅已向澎湖地检署检察长朱坤茂等人承认情资错误。

  不过,胡心毅强调,他没有承认情资有误,只是说具体事证不足。台北地院合议庭傍晚开庭结束后将评议,决定是否羁押王令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