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包机坠毁亚马逊 空军疑机身超重

【新唐人2009年2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9日专电)巴西空军今天指出,上周六在北部亚马逊河域坠毁的小型包机,造成24人死亡,可能是因为机身超重。

  玛瑙斯空中计程车公司(Manaus Aerotaxi)编号PT-SEA的包机,上周六下午3时从科里(Coari)起飞,飞往亚马逊州首府玛瑙斯(Manaus)。50分钟后,因天气恶劣,飞行员要求折回科里,但10分钟后,飞机就坠落。  

  坠机意外发生时,机内共有28人,包括两名机组员和八名孩童,24人死亡,其中七名孩童。 

这是亚马逊地区史上第二大宗的空难事件,2003年,一架从Sao Gabriel da Cachoeira飞往玛瑙斯的飞机坠毁,33人罹难。

  巴西空军空难预防调查中心(Cenipa)不排除引起坠机的任何可能性,包括机身是否超重。中心指出,只要机身重量不超过上限,这种BEM 110 Bandeirante型号的双螺旋桨飞机,也可在仅有一边引擎运作的情况下继续飞行。

  玛瑙斯空中计程车公司副总裁巴奇哥(Fernando Pacheco)保证该架飞机的性能优良,上个月刚通过安全机检。他并否认飞机因超重坠毁,指称该型号飞机可承载5.7公吨的重量,就算机上每位乘客重100公斤,加起来也不到三公吨;况且他们都是前往玛瑙斯参加一场生日宴会,打算隔天就返回科里,所以行李也不多。  

  虽然如此,空中计程车公司网页资料指出,BEM 110 Bandeirante型号飞机只能承载16名乘客或1500公斤的重量。  

  此外,虽然巴西民航局(Anac)规定允许在正常乘客人数之外,增加30%两岁以下的儿童乘客,但根据生还者的口述,有几名七、八岁大的孩童由大人抱着搭乘失事的飞机。  

  巴奇哥的解释是,顾客包下飞机后,公司就无权过问,所以也不能阻止有大于两岁的孩童由父母抱着一同搭飞机的情况发生。  

  据其他飞行员指出,手提行李和乘客过重,的确有可能造成类似上周六发生的意外。他们说,这种情况经常在巴西北部与东北部的区域性飞机上发生,虽然乘客人数不能谎报,却能够隐瞒行李的实际重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