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中:公务员要有淘汰 否则像一滩死水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9日报导)考试院长关中今天表示,将重修考绩法,建立公务员奖优汰劣制度,“公务人员如果没有淘汰,就是一滩死水,不愿看到这种现象继续下去”。

关中上午在考试院新春记者会致词时强调,未来新的一年,将修改考绩制度,奖优汰劣,好的公务员要提升,不好的,要有被淘汰的准备。

面对媒体记者询问时,关中坦言,考绩多年来流于形式,尤其是考绩奖金,对于公务人员来讲,好像被认定是薪俸的一部分,但这是不对的观念,公务人员的任免,“有任就有免”,未来考绩法修法细节,将交由部会详细研拟后送交考试院会审查。

关中以新加坡为例指出,新加坡对于公务员的薪俸分为两种,一是工作薪俸,一是工作奖金,如果工作表现不好,奖金拿的少,甚至拿不到,所以,在给予奖金的过程中,已经暗示你要心里有数,第二年再拿不到,第三年就要卷铺盖走路。

因此,他说,将重新修订考绩法,设定一套标准,今后一定要落实考绩法的考核,如果表现不好,没有工作奖金,也就是告诉你,要准备接受淘汰。

不过,关中先不愿订出淘汰比例,但强调,“方向确定是一定要有淘汰”,没有淘汰,是一滩死水,不愿这种现象继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