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路警察查获柴油窃盗集团 3人落网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8日电)铁路警察第三警务段今晚宣布破获一个柴油窃盗集团,警方一路跟监,循线在屏东东港逮捕两名涉嫌偷油的嫌疑人及一名涉嫌收购油品的嫌疑人,分别移送法办。

上个月21日,一列南回线自强号列车准备起动出发时,高雄火车站人员发现有五节车厢、共3000公升柴油,不翼而飞。

铁路警察接获报案后,调阅案发现场附近监视器,从嫌疑人作案车辆车号及特殊的车上帆布,查出作案卡车是租来的,由租车公司追查出42岁的刘姓男子及47岁的吕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昨天循线一路从屏东东港跟监刘、吕二嫌北上基隆,见两人又对基隆七堵一个联结车停车场下手,偷窃六部联结车油箱里的柴油,共2000公升。员警没有打草惊蛇,一路尾随两嫌回东港,今天下午,趁两嫌把油卖给东港许姓男子时,当场上前逮人。

铁路警察调查,刘嫌及吕嫌去年8月22日深夜,也潜入台铁基隆站机车库,窃得1800公升柴油,两人犯案都利用深夜台铁人员下班后,潜入车站,以强力帮浦抽取柴油行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