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路警察查獲柴油竊盜集團 3人落網

【新唐人2009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8日電)鐵路警察第三警務段今晚宣布破獲一個柴油竊盜集團,警方一路跟監,循線在屏東東港逮捕兩名涉嫌偷油的嫌疑人及一名涉嫌收購油品的嫌疑人,分別移送法辦。

上個月21日,一列南迴線自強號列車準備起動出發時,高雄火車站人員發現有五節車廂、共3000公升柴油,不翼而飛。

鐵路警察接獲報案後,調閱案發現場附近監視器,從嫌疑人作案車輛車號及特殊的車上帆布,查出作案卡車是租來的,由租車公司追查出42歲的劉姓男子及47歲的呂姓男子涉有重嫌。

警方昨天循線一路從屏東東港跟監劉、呂二嫌北上基隆,見兩人又對基隆七堵一個聯結車停車場下手,偷竊六部聯結車油箱裡的柴油,共2000公升。員警沒有打草驚蛇,一路尾隨兩嫌回東港,今天下午,趁兩嫌把油賣給東港許姓男子時,當場上前逮人。

鐵路警察調查,劉嫌及呂嫌去年8月22日深夜,也潛入台鐵基隆站機車庫,竊得1800公升柴油,兩人犯案都利用深夜台鐵人員下班後,潛入車站,以強力幫浦抽取柴油行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