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展 苏丽文与纪政相见欢

【新唐人2009年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台北 8日电)跆拳道国手苏丽文今天与纪政举办座谈会,分享心路历程。苏丽文说,纪政是她的偶像,很高兴能一起座谈;纪政称赞苏丽文在场上拼战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苏丽文去年在北京奥运铜牌战表现令人难忘,虽然她最后落败,但精神感动了许多人,她下午在台北国际书展世贸 1馆举办“打不倒的孩子”座谈会,吸引近百位民众聆听。

苏丽文说,她从小就在历史课本上看到纪政与杨传广的照片,因此,想成为国手,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出现在历史课本上。她从小就立志要当最厉害的人,为国争光。

她表示,以前读台北体育学院的时候,每次纪政经过教室门口,她都觉得很害羞,只敢喊“纪阿姨好”,然后就跑走了。她总是看到纪政面带微笑,很钦佩纪政的运动精神与生活态度,不断回馈社会,提携后辈。

纪政说,苏丽文在场上的精神让她感动,尤其她在场上一次又一次被击倒,但仍不放弃。她很佩服苏丽文“死了也没关系”的觉悟,也为苏丽文心疼与感动。

此外,纪政邀请苏丽文以后从跆拳道场退休后,要一起为民众的健康努力,推动“每天一万步”,苏丽文欣然答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