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英企业倒闭暴增 去年第四季2千多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6 日专电)全球金融风暴横扫,重创英国经济。根据英国政府今天公布的一份最新报告,去年第四季英国倒闭的企业数目,比前年同期暴增220%。

根据英国破产服务局(Insolvency Service)公布的资料,英国去年第四季共有2428家企业倒闭

同时期,英国共有2 万9444人破产或申请个人自愿安排偿还债务,人数比去年第三季增加8.2%,比前年第四季增加18.5%。

其中1万9100人申请破产,比前年第四季大增22.2%;申请个人自愿安排偿还债务人数达1万344人,则比前年第四季增加12.2%。

报告指出,总计去年被清算的企业达1 万5535家,增加24%; 因无偿还能力被接管、或接受企业自愿安排偿还债务的企业大增92%,有6276家。

去年第四季被清算的企业有4607家,比前年第四季增加51.6%, 显示企业的经营环境因金融风暴打击,更为艰辛。

专家指出,目前英国的民众消费支出大减,加上银行放款意愿低落,预料未来数月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的企业还可能再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