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人自囚直播要求总统辞职

【新唐人2009年2月6日讯】格鲁吉亚一名42岁的男子把自己关在了一个简易的牢房里要求总统辞职,并透过电视直播。他表示,在这个监狱里一直呆到格鲁吉亚总统辞职。

这个叫“第5牢房”的电视节目,自1月20日上映以后,就成了格鲁吉亚全国家喻户晓、议论纷纷的节目。

把自己关在这个牢房中的男子叫做格奥尔基-卡车持拉兹(Georgy Gachechiladze),他是一名诗人,歌手与政治评论家。 他保证:只有在总统萨卡甚维利辞职后,他才会出来。但是他相信那不会是很长时间的事情。

卡车持拉兹说:“我不相信我会在这个牢房里呆4年的,因为我相信我会很快的出去。其他的抗议还会陆续的出现,这些都会对现任总统施加压力请求或提出让他辞职的请求。”#16

四台摄像机录下他在牢房的生活,在夜晚直播之前,播出一个剪辑过的录像。这个被视为’抗议电视’的节目吸引了很多观众。

电视台的负责人麻木卡先生说:“我还没有见过任何节目自一开始就这么成功的。很多观众甚至整晚的看我们的节目。我想这是因为我们说出了很多观众的心声。”#27

格鲁吉亚总统萨卡甚维利自2008年与俄罗斯在南奥塞梯战争后人气一直下降,在问到是否会辞职时,他说他没有任何理由要这么做。

这个像征性的小牢房的墙上布满了卡车持拉兹与一些客人的想法。卡车持拉兹说:像犯人一样生活,没有电视,没有电话,与家人的联系只能通过邮件,这是很难,但是他没有失去内心的自由,并为此感到自豪。

卡车持拉兹强调:他在为那些还生活在压力下、那些没有自由的人请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