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华案”赖昌星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香港中通社引述来自加拿大的消息说,厦门“远华案”主嫌赖昌星已获得加拿大移民部发出的工作签证。

据称,赖昌星自己并未否认已获加拿大工作签证的传闻,并表示自己正在找工作,希望将来从事建筑或房屋买卖的工作。

赖昌星认为,面对华人市场,不用英文,凭他的经验,有信心可以帮助房地产公司提升业务及知名度。

  除了工作签证,赖昌星也已向加拿大有关部门申请医疗保健卡,除了要定期到边境服务处报到及若干接触限制之外,赖昌星与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人无异。

  赖昌星于1990年代后期,在厦门走私进口价值数百亿元人民币的油品、香烟、汽车等,据说甚至动用军舰护航,仅厦门海关就有160人受到牵连,有些人被判处死刑。

因为赖昌星曾经耗资1.4亿元人民币在厦门兴建“远华办公楼”作为招待官员免费享乐逸淫的场所,因而这起特大弊案被称为“远华案”。

1999年赖昌星畏罪潜逃到加拿大,一直企图申请难民资格,未能如愿,还用打官司的方法来规避被遣返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