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仰卧起坐无法弯腰 6公斤囊肿作祟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5日电)台湾花莲1名体重101公斤的女大学生,在体育老师的鼓励下做仰卧起坐减重,但总感觉腹部有东西挡住,始终无法完成弯腰俯身的动作,经检查,原来是重达6公斤的卵巢囊肿作祟。

花莲这名体重达101公斤的女大学生,因体型肥胖小腹突出,外出时常被误认为是孕妇,近来又因肥胖问题伴随呼吸中止症候群,晚间睡觉时需要使用氧气罩才能改善睡眠品质,医师则建议应减重,以改善呼吸中止症候群。

学校体育老师获悉这名女学生的状况后,热心指导女学生做仰卧起坐帮助减重塑身,但女学生用尽各种方法,就是无法完成弯腰俯身的动作,女学生觉得肚子里好像有东西阻碍弯腰的动作。

女学生听从体育老师的建议,前往慈济医院妇产科检查,结果发现一颗长约20公分、重达 6公斤的卵巢囊肿,经开刀切除囊肿后,这名女学生的肚子立即变得平坦,动作也变得比较灵活,甚至连睡眠品质也获得改善。

慈济医院妇产科主任魏佑吉指出,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产科疾病,绝大多数是良性,一般年龄在45岁以下的女性中,卵巢肿瘤恶性比率不到10%,妇女如果在做仰卧起坐动作有困难时,最好到妇产科检查,以厘清是否腹腔内有肿瘤作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