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钱案 检方不排除将林文渊改列被告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5日电)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发现前中钢董事长林文渊疑协助扁家购买元大一品苑豪宅,扁家转手后赚取新台币数千万元价差。检察官近期内将再度传唤林文渊到案,不排除将他改列被告。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今天指出,林文渊目前仍是证人身份,检察官将依调查的事实及证据决定是否将林文渊列为被告。至于检方是否掌握足够事证?陈云南则不愿说明。

部分媒体近来披露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于去年11月间到特侦组应讯时的笔录。马维辰在笔录中指出,林文渊曾透过前元大证券董事杜丽萍向元大购买4户一品苑;林文渊提到有2户是前第一夫人吴淑珍要买的,元大当时以市价6成左右的价格卖出。

办案人员表示,特侦组发现扁家购得2户一品苑后随即脱手,获利至少数千万元;扁家购买一品苑的价金,全数由林文渊支付,怀疑林文渊协助扁家洗钱。

办案人员指出,林文渊上个月应讯时,详细交代买卖一品苑的过程,但强调并不知道吴淑珍购屋的资金来源。

特侦组近来密集传唤多名证人后,获取扁家购买一品苑豪宅的相关证据,近期内将再度传唤林文渊说明,且不排除将林文渊改列被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