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洗錢案 檢方不排除將林文淵改列被告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5日電)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發現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疑協助扁家購買元大一品苑豪宅,扁家轉手後賺取新台幣數千萬元價差。檢察官近期內將再度傳喚林文淵到案,不排除將他改列被告。

特偵組主任陳雲南今天指出,林文淵目前仍是證人身分,檢察官將依調查的事實及證據決定是否將林文淵列為被告。至於檢方是否掌握足夠事證?陳雲南則不願說明。

部分媒體近來披露元大金控營運長馬維辰於去年11月間到特偵組應訊時的筆錄。馬維辰在筆錄中指出,林文淵曾透過前元大證券董事杜麗萍向元大購買4戶一品苑;林文淵提到有2戶是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要買的,元大當時以市價6成左右的價格賣出。

辦案人員表示,特偵組發現扁家購得2戶一品苑後隨即脫手,獲利至少數千萬元;扁家購買一品苑的價金,全數由林文淵支付,懷疑林文淵協助扁家洗錢。

辦案人員指出,林文淵上個月應訊時,詳細交代買賣一品苑的過程,但強調並不知道吳淑珍購屋的資金來源。

特偵組近來密集傳喚多名證人後,獲取扁家購買一品苑豪宅的相關證據,近期內將再度傳喚林文淵說明,且不排除將林文淵改列被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