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手机爆炸杀人案 传可能土枪走火夺命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广州越秀区东华南路联想电脑专卖店内,1名店员怀疑因放在胸袋里的手机爆炸,导致当场死亡。大陆网站上最近流传,这起事件是土制手枪走火夺人命。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1月30日发生的这起手机杀人事件引起社会种种猜测,网上出现大量关于手机电池安全方面的讨论。有消息称,店员并非因手机爆炸致死,而是自制的不锈钢击发装置 (土制枪械)落地走火,子弹射穿颈部动脉而死。

此外,警方在现场还发现9发51式子弹,不过,目前消息尚未得到警方确认。

报导指出,案发的电脑专卖店门外已挂起一块大帆布遮挡住店内情况,两名保安员均不愿透露任何有关资讯,周边的商户也不愿谈及案件。

网路消息称,店员并非因手机爆炸致死,而是身上携带的一个不锈钢击发装置落地走火,被子弹射穿颈部动脉而死,警方在现场检获的一个黑色包内,发现9 发51式子弹。而死者携带击发装置的目的及身份成为了新的谜团,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死者叫黄和平,男,45岁,广东揭西人。然而普通店员为何携带自制不锈钢管击发装置?知情人士猜测,这种装置比一般枪械易于携带,方便隐蔽,如果企图从事某种特殊隐蔽攻击目的,携带这样的装置也是有可能。职业杀手就有使用这种装置的先例。

警方对案件迟迟未有侦查结果,也遭到舆论和家属质疑。由于大陆之前也发生过手机爆炸的案件,手机及电池质量再次受到社会关注,民众期待警方尽快公布案件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